渣康的打火机

鬼畜拉郎生产者(好久没产了),欢乐沙雕制造机(……也好久没造了)
一个笔和刀都玩不好的沙比触手小黑猫,字都是我用尾巴尖打的
自己的生活过得乱七八糟所以更新巨慢,在填坑呢,在填呢……

宅总真的不会拐卖人口(四)

*饥饿游戏AU,需要的设定解释和用到的梗在第一章开头

*偶尔有饥饿游戏里的人物串个场,不过不重要,可以忽略他们(除了俩缺德总统)

*主cp RF

*慢热,很慢很慢

*年龄操作,李四19岁宅总30+大锤16根妹20+,卡姐和豆豆多大暂时不重要我写这句话的时候他们俩还没在脑稿里出场......

*图书馆小分队属于诺兰,世界观属于柯林斯,ooc和幼儿园文笔属于我。

*不知道这句第一章说过没:因为习惯把POI人名都打英文(某两位外号是谐音打音译我太出戏)所以干脆把所有人名都用英文了,结果就是“总统”“战士”这种头衔不得不像“先生”一样跟着姓名也变成英文......我也不想但我找不到更好的折衷方法了,也许写完大修的时候会整体替换吧,总之非常抱歉。目前的剧情会不会有点过分压抑了?或者节奏情绪什么的不太好?我想剧情太多次整个人都会迟钝掉,如果可以的话请留下感受吧我看看要不要再调一下......更新频率可能又会变慢了,因为后面的大纲比较薄弱,虽然有三四千字存稿但都是我不知道该放哪的片段(。)啊这章写的太烂了如果阅读体验不好非常抱歉*抱头*

------------------------------------------------------------

“Soldier Finch,我记得你答应过不会干扰这次的行动。”

“我的确没有干扰行动,总统。”Harold注视着屏幕上的总统,她依旧是那副表情平静的样子,灰白色的发丝顺滑笔直,几乎不像真人。但Harold清楚她远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稳重。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你把那个男孩捞出来了。”

“没错,但这次的行动也成功了,您不能否认这一点。”

“不要跟我耍你的小聪明,Finch。如果这次行动失败我们可能搭上另一个soldier Ingram,甚至更高的代价。他究竟在你身上下了什么咒,让你无视十三区的决策?”

“请容许我为自己辩解一下,女士。我从来没有无视十三区的决策,把Mr.Reese救出来是我的个人行为。并且,这个行为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做出的,不仅没有影响到您预期的成效,还额外保护了一个孩子。如果他确实必须为了更崇高的事情牺牲,我不会加以阻拦的。但现在有更好的解决方案,所以......我这么做了。”Harold顿了一下,还是下定决心说出了最后半句话。

“这就是你想说的吗?你几乎为他做了叛徒,但你只是轻飘飘地说‘我这样做了’?你还没有明白事情的严重性。”总统的表情略微有些愠怒。

“我思考了很久,President Coin,”Harold的声音向来是颤抖的,但他现在觉得自己异常的坚定。“但我依旧想不明白多救一个人对十三区有什么妨碍。他——他可以加入我们,我再次恳求您考虑我的提议。”

“我也依然不明白国会区的‘死亡天使’能对革命有什么帮助。你想清楚,他是国会区豢养的一只温顺的猫。他是被国会区培养起来的,他从前是职业贡品,是未来的治安警,现在是他们钟爱的‘死亡天使’。他的形象就是这样的了,他与革命无关,甚至还会站在我们的对立面。”

“我不这样认为......”Harold仔细斟酌着语言,“如果您记得我的报告里写了什么,应该会发现他并不完全是您印象中的这样不堪,您的决定也表明您知道他并不完全是President Snow的乖孩子......”

“下属辖区的孩子被喜爱性虐的同性买家买下都会反抗的,这并不能说明在其他情况下他一样会进行反抗。更何况他来自二区,二区的人几乎都是从小被教导效忠国会区的,来自二区的革命者是最少的。说到你的报告,我不觉得我有必要抽时间关注‘死亡天使’。”

沉默。

Harold并不是被问住了,虽说President Coin有时的确难以交流。他大可以放弃John,但他忘不了那双眼睛,即使它们的特写只在屏幕上出现了短短一瞬。

一秒?三秒?不会更多了。大赛组织者本以为能捕捉到更合适的情绪,当他们发现不对的时候立刻切了机位,于是,他们的死亡天使依旧是那个死亡天使。
    Harold知道那双布满血丝、充斥着泪水的眼睛绝不是一双职业贡品的眼睛。它们承载着太多浓得化不开的感情——Harold能从中读出来疲惫、错愕、悲戚、绝望……或许还有更多,好像他没想到自己会赢,好像他根本不希望自己赢。
    当时John没有像其他职业贡品那样欢呼,甚至没有像多数胜利者一样显出解脱来。他踉跄了一下,突然单膝跪倒在那个十区孩子的身边,身体蜷缩,双手撑住地却没有再发力站起来,就像他压根没有力气站起来一样。一区女选手的尸体躺在不远处,脸上还挂着扭曲的笑。大赛组织者切进了航拍视角,整个竞技场显得愈发冷清而凄凉。
    Harold不喜欢杀戮,每次饥饿游戏他都看得心惊肉跳。但他也清楚那个场景所包含的绝不仅仅是杀戮。

他实在不忍心看着那双封存了一方海洋的眼睛永远暗下去。

“我恳请您抽一点时间扫读一遍我提交的报告,或许您读过之后就不会再为此困扰了。给我一年时间,”他垂下目光,“我会让他为我们所用。而且我绝不会因此影响十三区的工作,就像这次一样。”

Harold不喜欢对战友——假使President Coin还能算得上革命战友的话——说违心的话,他的声音比平时更颤了几分,但总统并没有听出来。

“好吧,我会考虑你的建议。一年算是个比较合理的时间,革命并不急于一时,我们需要等一个完美的时机。”

Harold意识到总统的情绪缓和得有些太快了,这背后一定有些他之前忽视了的问题。

“......您是否原本还计划让Mr.Reese做更多次烟雾弹?”

“你也无法否认,他做这个烟雾弹再合适不过了。”

John是电视明星,是国会区人民热爱的饥饿游戏胜利者之一,他的任何一个举动都可以引起轩然大波,Coin说得没错。但Harold实在很不喜欢这种冷血的算计。

于是他没有作出回应。

“希望你遵守自己的诺言,Soldier Finch。”总统恢复了平静冷峻的语气,“如果你哪次没做好自己的工作,那就休想再在我面前为他说一句话。记住,别在我眼前耍小聪明,也不要再猜测我没做出的决策了。”

总统断开了连线。Harold揉揉太阳穴,开始查看自己的各个收件箱。

紧接着,他被坚持不懈的Logan Pierce震惊了。数不清的信息——绝大多数都是重复的——和十几条语音留言:

“我会一直追问事件后续的,相信他不会拒绝这个请求,我比其他国会区人有趣多了。”

“他最好真的会来陪我,万一我没享受到服务竞争对手还拿这事要挟我那我不就亏大了?虽然这也不是什么大事,不过那些接触不到这种事的人肯定会大惊小怪的。”

“而且我总得有话可跟我那些朋友说啊,我从来不在这方面编瞎话。”

“对了,他状态大概什么时候能好点?告诉我个大概时间也可以啊,我没打算逼你直接定一天。”

“换个问法,你打算什么时候跟他提这事?”

......

Harold被吵得更头疼了。

“静候佳音吧,Mr.Pierce。”他回复道。

--------------------------------------------------------------

John不得不承认国会区伪君子的施舍的确有那么一点积极意义,至少他现在可以专心帮今年的选手做准备了。

——他是这么想的。但国会区怎么可能真正给人喘息的机会?

几位热情而吵闹的造型师不能打扰正在训练的选手,自然而然地把目光转向了导师。

“亲爱的,你这张脸哪里都好,就是嘴唇太薄了——你们辖区的孩子能有天然的美貌当然好,可现在既然到了国会区,也该多注意注意自己的形象呀。”

“我们可以给你打一针玻尿酸,这样它们就不会看起来这么干瘪了。”

“没错,我保证你稍微改动一下就完全是个国会区人了!”

“你想要个什么样的嘴唇?全国最好的主持人凯撒那样的?还是其他样子的?只要你开口我们就能满足你的要求,亲爱的,你可是在国会区啊!”

他们兴高采烈地围着John叽叽喳喳,John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总统那对肥厚红润的、一看就是丰唇针打多了的嘴唇,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多谢各位的好意,”他无奈地回答道,“我对自己的脸还是挺满意的,没准哪天薄唇会成为潮流呢。现在失陪一下,我要去准备明天的访谈课了。”

他离开造型师们镇定地逃回自己的房间,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自己至少现在还是纯天然的嘴唇。

用工作填满时间是规避糟糕情绪的办法之一。John拿出国会区发给导师们的访谈课资料,把那些该说的套话背了又背。可总有那么三个问题要打断他——

这个人是谁?他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要买下我整整一年?

这些问题强硬地跳到John眼前来,而他对此无计可施。终于,他意识到了自己其实有一个很可靠的消息来源:May。

他快步走到May的房门前敲了几下,急切地等待着回应。也许把问题真正问出来能更少地想到它们吧。

几乎敲门声刚落下他就听到了回应:“谁?”

“是我,John。”

“这就来啦。”May应道,赶忙打开门。“什么事?先进来吧,没有让人站在门口说话的道理。设计师的房间外间是工作室,随便找个椅子坐下吧。”

“多谢。我的确要多耽误你一点时间。”

John跟着她进了房间,拉了个闲置的椅子在她的工作台附近坐下。May按了个按钮,不多时墙壁上的一个窗口打开,一壶茶和两个茶杯被送进了房间。

May给John倒了杯茶。“说吧,怎么突然想到要找我?”

“你在国会区有没有听过Wren这个姓氏?”

“Wren......不算是什么太稀有的姓氏。你有具体方向吗?”

“我想了解的那位Mr.Wren大概是富得流油的那群人之一,至少富得......富得能买下一个饥饿游戏胜利者整整一年的时间的那种。”John说完话后舔舔嘴唇,为了掩饰尴尬的神情拿起茶杯抿了一口。

“那么你说的恐怕是全帕纳姆最大的保险公司的老板,Harold Wren。”May沉吟片刻后慢慢叙述道,“很老派,有专门做旧式礼服的私人设计师,所以我没太多接触他的机会......不过就我和他见面的几次经历而言,他还算是一个比较温和的人。”

“很多人都不仅仅是他们看上去的样子。”

“唔,这倒也是。”May显得有些苦恼,“不过我也只知道这些,不能更好的帮到你真是太遗憾了......”

“有信息总归比没有好,谢了。我不打算多打扰你,”John起身要走,May也跟着站起来送他到工作室门口。John停住脚步,迟疑地问:“嗯......你不好奇我问这个的原因吗?”

“能猜到的事情我为什么要问出来呢?”May又露出她标志性的甜蜜微笑,“再说了,过分探听其他人的隐私很粗鲁。”

John想不出来还能说些什么。“好吧,再见。呃......我刚才看到了你桌上的草稿,看起来很不错。”

“谢谢,”May笑得更甜了,“那就是这届选手访谈上要穿的礼服。也祝你拥有美好的一天。”

就在John依旧迷茫地往回走的时候,May掏出手机通过卡米特*通讯线路给Harold发了条信息:“你看中的小家伙看起来状态还是不太好,千万不要吓着他。”

Harold的回复很简短:“当然。”

 

还有不到一天这届选手就要迎来他们的赛前访谈了。二区的两位选手会各用半天与二区的主持人练习仪态,再花半天时间与自己的导师学习访谈技巧。

“你在昨天的单人评估里已经得了十一分*,已经有很多人想在你身上下注了。晚上的访谈可以延续这样的好势头。访谈的时间很宝贵,每人只有三分钟。它的目的是让观众了解你并喜欢上你。重要的是后者,你只要让他们自以为了解你就够了。通常选手会着重把自己往一个突出的方向塑造,这样能更好地被记住。比如冷酷型,高傲型,凶残型......Shaw,你还在听吗?”

John从Shaw的表情中实在看不出什么波澜。

“我在听。”

“好的。但无论如何重点还是讨观众的喜欢......”John想起自己当时的心态,不由得叹了口气。“如果你对此很抗拒我能理解,我也不打算逼你。”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反感。如果这可以帮我获取成功,那为什么不?”

“好的。那么我们先决定你要把什么样的自己展示给国会区的观众,然后我会问你一些访谈会问的常见问题,你来回答。我觉得之前提到的几种类型都还算适合你。”

“此前的那些高傲型和凶残型看起来几乎就是傻子型,国会区人的审美果然够低下。”

“那么你打算选冷酷型了。”

“是。”

“你本人就很有特色,也的确贴合冷酷型。那么接下来该开始模拟访谈了。”John拿起旁边的一摞文件,“不过冷酷型也不能显得对主持人不合作,他们心目中的‘冷酷’不代表与他们敌对,你还是得多说点。”

“明白。”Shaw一挑眉毛。

John把手上的文件里的问题全都问了一遍,甚至还在这些常见问题的基础上加了点主持人会用到的花样,但最后他还是不得不在离规定时间还有一小时的时候绝望地面对这个问题:Shaw做得太好了,他已经没什么可指导的了。

“呃,”John绞尽脑汁地想接下来还能做什么,“不如我们模拟一下真实访谈,从进场到退场一共三分钟,尽可能多说点你想让观众了解的信息。你看怎么样?”

“听起来不错。”

John翻出一个定时蜂鸣器来放在桌面上。

当晚上同样的蜂鸣器在Shaw说完最后一个词时响起的时候,John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倒在沙发里。

我做到了,他想,我给出了我能给她的最好的指导。她显得独特而强大,赞助会自动源源不断地主动跳进她怀里。接下来最需要担心的就是那位Mr.Wren了。

 

 

 

*卡米特:十三区通信机。这句话的意思大概就是根妹用手机跟宅总联系的时候没用国会区的网用的是十三区的独立通讯系统,就不会被监视到了

*十一分:选手评估的最高分数是十二分。


评论(6)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