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康的打火机

鬼畜拉郎生产者(好久没产了),欢乐沙雕制造机(……也好久没造了)
一个笔和刀都玩不好的沙比触手小黑猫,字都是我用尾巴尖打的
自己的生活过得乱七八糟所以更新巨慢,在填坑呢,在填呢……

扒马甲

*改编自传统相声《扒马褂》

*时间轴混乱、一切为包袱服务所以bug很多(但包袱也不够)的奇怪相声,不算我整出来的最好的活但我就是想摸鱼快乐一下

*我真的是个写段子的现在你们信了吧.jpg
*ooc,是角色演相声嘛x

*称呼混乱崩坏,我已经没脑子思考他们怎么互相称呼了......

*我再也不改扒马褂了,这玩意好笑是好笑但是抻得特别长,谁写谁疯......

【Lionel、Shaw、John上台鞠躬】
Lionel:又是一年平安夜,今天就是封箱,一年就能休息这么一回……
Shaw:是,明天咱就又开箱了。
Linoel:至少今年咱们图书馆的业绩还不错,也能安心地封……这几个小时的箱。
John:说的是,而且你做的贡献越来越大了,我代表Finch鼓励你明年再接再厉。
Shaw:虽然有时候有点狼狈,不过对你而言挺了不起。
Lionel:你们俩是不是存心挤兑我呢?
John:那哪能,你确实干得不错。
Linoel:你们当我乐意搁这累死累活的?我家里还有个儿子呢。
Shaw:这是什么话?
Linoel:在封箱这个重大时刻,我要宣布,我不干了!
【John默默与Shaw交换位置,调高话筒,一旁的Shaw调低话筒】
John:你不干了?
Linoel:对!我不干了!我不想再替你们跑腿了!
John:你确定你不干了?
Lionel:我确定我不干了!
John:我再确定一遍,你不想干了,再也不回来了?
Lionel:对,我再也不回来了,你们就当没我这人!
John:行;你把你身上的马甲脱了。
【John开始上手解Lionel马甲的扣子,Linoel作势自卫,两人在舞台左侧打成一团】
Shaw:这怎么还打起来了……别打了!【试图拉架,结果被打成一团的四豆一把推出去】再打我突突你们了!
【两人被Shaw捏着耳朵拎回桌子两侧站好,一边整理衣服一边朝对方的方向投去怨念的目光】
Shaw:他走归他走,大不了咱以后就光靠Carter搞定警局那边,你扒他马甲干嘛?让Root喊小伙子喊太多次真当自己还是十八岁呢?
John:不扒不行,他那马甲是我的!
Shaw:你们俩体型差那么大,他那马甲是你的?
John:他去我家找Finch要的,那就是我的。
Shaw:这不是Finch的吗?
John:那我也得跟他要。
Shaw:这事可得说清楚。【转向Lionel】他说你身上这马甲是他的,是Finch给你的,是这回事吗?
Linoel:这个深色的马甲就很好看,我这样的人就适合穿深色,我要是穿那亮粉色的钉一身亮片不像话……
Shaw:是不像话,可我现在问的是这马甲是谁的。
Linoel:马甲还能是谁的。
Shaw:那是谁的?
Linoel:我就这么一件马甲,特别宝贝,也就封箱穿一穿,不然穿着出外勤再给弄脏了……
Shaw:你别说宝贝不宝贝,你就说这马甲是谁的,好家伙你们俩刚才都打起来了……
Linoel:……是他的行了吧!【指John】
Shaw:那你既然要走就脱下来还给人家。
Linoel:凭什么?
Shaw:你说这话倒硬气,可这就是他的马甲啊。
Linoel:马甲是他的没错,但它现在在我身上穿着。
Shaw:在你身上穿着也不是你的。
Lionel:它不是我的,但我也不白穿啊。
Shaw:你付钱了?
【John一脸否定地摇头】
Lionel:这倒没有。但这马甲是Finch给我的,他交代我事了,所以说不白穿。那天我去他们家借马甲,对了你知道Finch趁*多少件马甲吗?八万多件!件件颜色都不一样……总之Finch很爽快给了我一件,但他跟我说:“Detective Fusco,你穿我的马甲,就帮我看着点John。他这人最近说话着三不着两,云山雾罩,天上一脚地上一脚,他要是说错什么话你帮着多少圆着点,这马甲就是你的了”。
Shaw:这是Finch能说出来的话?不是,还有,有八万多个色儿吗?
Lionel:差不多就这个意思,我凑合说你们凑合听,反正这马甲是不白穿。
Shaw:这还凑合听......【转向John】他说这马甲是Finch给他的,Finch说你说话云山雾罩,让他帮着你圆话,马甲不白穿。
John:我说话云山雾罩?天上一脚地上一脚?
Shaw:……不说别的你最近脑子是有点不清楚,上次打电话还反着拿手机*……

John:【对Shaw比划一下,示意和她交换位置,把中间的话筒调高】借是借,送是送,你既然还承认这马甲是我的,今天不脱给我也得告诉我什么时候还吧?

Linoel:我打算穿着它进棺材。

John:进棺......那这就是不还了,不行,这样吧,今年圣诞节还我。

Linoel:那不就是明天吗!

John:再给你穿三天。

Linoel:三个月。

John:五天。

Linoel:你这时候怎么半点不通融呢?俩礼拜。

John:一礼拜。

Linoel:成交!晚上十点我给你送过去。

John:不行,中午十二点。

Linoel:你十点是要干嘛啊还个马甲都不行?下午三点。

John:上午十点。

Linoel:还越来越早了,上午十一点不能再早了。

John:十点半。

Linoel:十点三十五。

John:十点三十四分十一秒。

Linoel:十点三十四分十二秒。

Shaw:行了行了,一秒都争,就那天送过去就得了。万一有号码就是他到了你也不一定能去拿。

【John和Shaw再次交换位置,调整话筒。】

Shaw:Finch和Root两个天才黑客怎么也没一个会做自动升降话筒的。

John:因为Finch忙着养熊。

Shaw:这是什么暗喻吗?

John:不,就是字面意思,他忙着养熊。

Shaw:【转过脸去一脸疑惑】这你可得好好说道说道。

John:虽然咱们是在废弃图书馆办工,但是Finch可不住图书馆。

Shaw:那可不,图书馆也没个床,他也舍不得睡书上。

John:你们都不知道他家多大吧?光是为了放他那八万多件马甲就得有俩卧室......

Shaw:就别提那八万多件马甲了,还拿卧室放......

John:这倒无所谓,主要是他养了头熊,一人来高,会玩特别多的把戏,钻火圈也行,跳舞也行,我还喂过。

Shaw:你喂过?

John:那可不。

Shaw:这不能,他自己都那样了还能养熊?

John:所以我去帮他喂啊。

Shaw:不对不对,你等我问问他。【转向Linoel】我跟你说,Finch养了头熊。

Linoel:Finch?养熊?你脑子没问题吧?

Shaw:熊一人来高,还会表演。

Linoel:越说越离谱,Finch黑进五角大楼我都信,但训熊绝对不可能。

Shaw:还有人亲眼见过,还喂过。

Linoel:不能!

Shaw:不能?

Linoel:绝不可能!

Shaw:这事可是他说的!【指John】

Linoel:这事是你说的?【看John】

John:【点头,盯着Linoel】

Shaw:Finch养熊,绝不可能?

Linoel:可能!

Shaw:那您给解释解释吧。

Linoel:这个,Finch养熊我们都知道,所谓Finch养熊就是Finch在家养了头熊,Finch养熊是怎么回事呢......

Shaw:就问你呢。

Linoel:【拿起桌子上的手帕擦汗,突然一拍手】哎,对,就是你没来的时候我们救的一个号码,送了Finch自己特别宝贝的玩具熊当谢礼,一人来高......

Shaw:John还喂过,是活的。

John:你觉得一个连别人送的劳力士手表都砸的人收到这么可疑的东西能不拆了反而留着?

Linoel:不能,是吧,不能,那咱从头再来。Finch家里有一头熊,啊,他为什么要养熊呢,这个......可能是他为了防身对不对!

Shaw:他都有John了养熊防身干什么?再说了,人家这熊听着像表演熊。

Linoel:你先听我说。养熊防身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神奇小子不能随时随地在他身边保护他,而且呢这个熊也可以成为John的助手......

Shaw:我好像知道你要说什么了。

Linoel:对,这个熊就是咱们养的那条狗,你说这两口子缺不缺德,管狗叫熊,这不玩人呢嘛......

Shaw:还不对,那熊有一人来高。

Linoel:小熊也是一人来高嘛!你能说一岁小孩不是人吗?

Shaw:你这就胡搅蛮缠了,再说了小熊是军犬,也不会钻火圈啊。

Linoel:你拿零食引导它你看它会不会跳。

John:一人多高就是一个成年人那么高,它站起来比我还高。

Linoel:比你还高......比你还高......行,我再重新编......解释一下。【再次拿起手帕擦汗】我们,我们换个角度,未必是我们认识的这个Finch养熊......

John:我就认识这么一个还活着的Finch。

Linoel:就是,就,不是他自己养,可能是他其中的一个假身份养,你们不都有很多假身份吗?Finch有个假身份是动物园园长。

Shaw:我怎么觉得这么扯呢。

John:你听他往下说。

Linoel:越扯的身份越干净嘛。总之,他有个假身份是动物园园长,既然是园长那动物园里的动物也可以说是他的......

Shaw:我很怀疑这一点是否成立,但你继续。

Linoel:动物园里的熊有一部分是展览的,有一部分是表演的,表演的熊肯定会钻火圈,至于John喂过就更好解释了,动物园也有喂动物的项目嘛。

Shaw:【转向John】他说得对吗?

John:【又端详了Linoel一会】勉强算对吧。

Linoel:【如释重负地喘了口气】好家伙,我以为你还要接着难为我......

【Linoel拿起扇子扇风,揪着领口前后移动,Shaw和John又开始聊天】

John:Finch不止养熊,他还养闺女。

Shaw:养闺女?

John:养闺女,他有个闺女,端的是冰雪聪明,虽然大家都知道她是画画的,但是什么解剖啊化学啊水利工程谱曲作词徒手掰断马蹄铁样样都行。

Shaw:这是Finch闺女?

John:这是达芬奇。

Shaw:说Finch闺女你拐达芬奇那去干嘛?

John:达芬奇连她的后脚跟都比不上!

Shaw:这是什么比方?

John:他这闺女虽然年纪小,但是通晓一切,全知全能......

Shaw:你这说的是上帝?

John:我这说的就是Finch家闺女。

Shaw:这比刚才那熊还离谱,我得去问Linoel。

John:去,抓紧去。

【Shaw转向Linoel,Linoel仍然在不停擦汗】

Linoel:【见Shaw又转向他,仍然没回过神来】Finch是动物园园长,动物园的熊就是他的熊......

Shaw:是是是,那都过去了。现在有新题目了,有这么个小女孩,什么都会。

Linoel:小女孩,什么都会?

Shaw:对,达芬奇都比不上她的脚后跟。

Linoel:不能!

Shaw:不能?

Linoel:绝对不能!

Shaw:我就说嘛!

【John着急地与Shaw交换位置,又是调整话筒高度。】

John:有个小女孩,世界上发生什么她都知道,无所不知无所不晓。

Linoel:......这是你说的?

John:这是Finch家闺女。

Shaw:对,他说的。没有吧!

Linoel:有——!

【John和Shaw换回最初的位置,_________________(填空,两分)】

Shaw:那就又得请您解释解释了。

Linoel:这个,你可能不知道吧,小熊它其实是母的。

Shaw:母的?

Linoel:母的,这俩人就拿它当闺女养......

John:你就别再折腾小熊了,这闺女肯定不是狗。等会,小熊是母的?

Linoel:不是,不对,小熊不是母的!我那是口误,口误。哎呀,还是说闺女的事吧,【转向Shaw,又抹了把汗】这还要说到你没来的时候......

Shaw:怎么又是我没来的时候。

Linoel:这不是好编......不是,你来了之后的事你肯定都知道啊。当时他们俩救了个小姑娘,叫Leila,这小姑娘虽说不是他们的亲生女儿,却是胜似亲生女儿......

John:胜似亲生,那也不是亲生的。

Linoel:怎么,这闺女还是Finch亲生的?

John:嗯,他亲自生的。

Linoel:Finch,男的,生孩子?

John:多么伟大的现代医学技术。

Linoel:再伟大它也不能让男人生孩子啊!

John:你这马甲还想不想要了?【作势要再去强脱】

Shaw:【愉悦】难度增大咯。

Linoel:【慌忙后退】要,要,要,我再组织组织语言。这个,虽然不是狗,但它可能是其他物种对不对。

Shaw:这又是怎么说。

Linoel:这个,养孩子都要付出很多心血,付出心血了就可以算胜似亲生,但是必须是真的亲生......

Shaw:慢慢想,慢慢想,我是不急。

Linoel:......有人说孩子可以看成父母的作品,那作品,也可以当成是作者的孩子。

Shaw:你别说,这还真有点像人话。

Linoel:这就是人话,比那边那位说的是多了。

【John面色不善地盯着Linoel】

Linoel:【冷汗涔涔,强行忽略了John的目光】对!这里的闺女指的是Finch的一个作品,这个作品咱天天都在用!

Shaw:你说机器?

Linoel:对,她作为一个AI,虽然不是人,但我们也可以就当她是人,而且Root也说她是个小姑娘......

Shaw:听着有那么几分道理。

Linoel:......而且她真的叫过Finch爸爸!Finch是独自开发的她,没有别人帮助,那她就可以说是Finch亲生的!哎呀上帝啊终于给圆上了......

Shaw:【转向John】这个答案你满意吗?

John:满意,太满意了。刚才那是送分题,我还知道一个事,还是Finch......

Shaw:你今天三句话不离Finch。

John:你别管这个,总之,他其实是女的*。

Shaw:【一时失语,皱着眉打了几个抓狂的手势】他怎么能是女的呢?

John:真的,我见过他穿裙子的样子,长发飘飘,非常有气质,脸上化着妆......

【Linoel放下扇风的扇子,背过身去开始解马甲的扣子】

John:哎呀,看一眼就忘不了,总之是个大美女。

Shaw:这我也是第一次听说,我今晚听说了好多之前不知道的事情......来来来Linoel,Finch其实是女的。

Linoel:假的!

Shaw:大美女。

Linoel:胡说八道!

Shaw:是他说的!【指John】

Linoel:他说的也是假的!

Shaw:怎么?

Linoel:这马甲我不要了!【刚要把马甲扔过去,又停手】算了,我不走了!

【John露出胜利的笑容】

Shaw:马甲又没了你怎么还这么开心?

John:他把马甲还回来我也没法穿。

Shaw:那你刚才这云山雾罩的一大套?

John:我就想看看他能坚持多久。

Linoel:去你的吧!

【三人鞠躬下台】

 

 

 

 

 

*趁:相声里经常出现的京津方言,大概是“有”的意思

*反着拿手机:来自第三季花絮

*宅总是女的:这里其实是ME女装梗,应该有人看过图吧x

评论(8)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