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康的打火机

鬼畜拉郎生产者(好久没产了),欢乐沙雕制造机(……也好久没造了)
一个笔和刀都玩不好的沙比触手小黑猫,字都是我用尾巴尖打的
自己的生活过得乱七八糟所以更新巨慢,在填坑呢,在填呢……

宅总真的不会拐卖人口(六)

*饥饿游戏AU,需要的设定解释和用到的梗在第一章开头

*偶尔有饥饿游戏里的人物串个场,不过不重要,可以忽略他们(除了俩缺德总统)

*主cp RF

*慢热,很慢很慢,当粮食向看吧

*年龄操作,李四19岁宅总30+大锤16根妹20+,卡姐和豆豆多大暂时不重要我写这句话的时候他们俩还没在脑稿里出场......

*图书馆小分队属于诺兰,世界观属于柯林斯,ooc和幼儿园文笔属于我。

*这章的进度跟前五章比简直就是坐火箭,至于我为什么这么说请务必看到最后x其实我真的打算周更,但我成功地把自己累趴下了以至于好几天都没找到时间(和勇气还有灵感)往下写,非常非常非常抱歉......

------------------------------------------------------------

“你今天似乎不太精神?”May拿着化妆海绵把粉底液往John脸上点,“昨晚没睡好吗?”

John踌躇着要跟她说多少真话。“嗯,喝点酒可能可能有用,但我不能拿白天的状态冒险。但我又不想用这里宣称能助眠的那些高科技的玩意。”

“哇,可别在这间化妆室以外的地方这么说。”May做出一个夸张的被惊吓的样子,半开玩笑地提醒他。“嗯,至少你没宿醉,等我给你化完妆,你再去喝杯咖啡就会感觉好得多了。我知道二区的主持人完全没承担起领队的责任,如果你需要药物可以来找我。”

“多谢,不过我也不太信任这个。”

“我就猜到你会这么说。”May轻快地回应,“不过还是别把自己逼太紧,你总得照顾好自己呀。”

 

【他怎么样?】

【非常好,就是有点疲倦,但我绝对把他的黑眼圈遮下去了。你真的不怕这么做适得其反?我是说,把那本书给他看。】

【我以为我们昨天已经商讨过这个问题了。】

【是啊,你说他的死本能虽然很高,却从来没有真正压倒过生本能,只要他还有目标就行。但1984的结局还是太沉重了,搞不好会把他现在那点可怜的希望打破,然后......我没必要再往下说了吧?】

【不会的。我对这种情况也准备了相应的补救计划。而且,帕纳姆毕竟不是大洋国,既然我认为他能看出两者的相同,自然也相信他能看出不同。更何况,这是最能精准、快速地吸引他并诱使他尽快看完的反乌托邦作品。】

【你想得很周详嘛。】

【当然。但他到底是个独立的人,而且似乎依旧很不信任我,也许这之间还会出些变数......如果他能在我面前再放松些,事情会好办许多。】

【唔。还有件事要告诉你,我觉得二区这届的选手仍然是可造之材,尤其是那个Shaw。如果她能活下来,我会非常支持拉她入伙。】

【你在这四天里观察到了什么?】

【哦,Harold,我也会做额外调查啊。他们两个的实力有目共睹,同时还是治安警训练中心最默契的搭档之一,比我们的柔情铁汉和那个同他一起来的Kara关系还要好。他们不会让对方死于其他人之手,如果其中一个人成为饥饿游戏的获胜者,必然的结局要么是自然灾害杀死其中一个,要么是他们不得不在最后斗个你死我活。无论是哪一种,活下来的人都会发现真正的凶手是饥饿游戏本身。而且,Shaw的状态很特殊,她当前在世界上只有一个在乎的人——】

【那就是Cole。】Harold心下了然。

【当然。】Harold可以想象出对方甜美的笑。

Harold和Root结束了这次通讯。Harold把手机收进衣兜,缓缓迈步进入大赛指挥部。

 

Shaw毫无形象地大嚼着一只可怜的野兔,她和Cole刚把它烤熟,上面抹着一层赞助商空投的薄盐。

“‘愿好运永远与你相伴-H.Q’多谢啦,”Cole念完和盐罐放在一起的寄语,笑着朝山洞外挥手,“盐不止能让肉更好吃,这正是我们需要的。”

“别太大声,没准附近有人。”Shaw舔掉指尖上的油,也配合地对摄像机大概存在的方向笑了笑。

“天啊,她对我笑了!”那个送盐的赞助商大惊小怪地喊道,“这是我送的赞助!”

“送个更贵重的,没准她会笑得更开心。”另一位权贵挑衅般地说,“等时机到了我就送,看看我说得对不对。”

“谁说我就送这一个了?我看你还只想动嘴皮子,根本舍不得送呢!”

“这叫什么话?Mr.Reese,我要送一套备用的飞刀进去,现在就签合同。”

“你们怎么满脑子都是那个冷冰冰的姑娘?”另一个声音横插进来,“我倒更喜欢那个小伙子。我要给他送点补给。”

John虽然隐约觉得他们虚荣的态度很不让人舒服,但依旧为这样的结果感到振奋:至少Shaw和Cole不会死于物资短缺。他温和地笑笑,抽出几份赞助合同。

就在这些权贵攀比争执的时候,屏幕上的场景早已切换。

“各位——我没有恶意!”三区的男孩举着双手试探着靠近宙斯之角附近的营地,“我是来谈合作的!”

“你以为你是谁,敢和我们谈合作?”四区男孩出口讽刺道,“谁不知道你是从那个净是书呆子的区出来的?”

“我和他们不一样,”三区男孩显得有些焦急,“我在三区就是个异类,他们说我只有肌肉没有脑子。结果那些在学校表现好的——比如跟我一起来的那个女孩——进了竞技场死得比谁都快!我一直觉得要不是我生在三区,我也会是个职业贡品!为了入伙我什么都能做,真的!”

一区的男女都拿弓对着他,但没有立刻把箭射出去的意思。

“现在场上除去咱们五个还有六个人,其中有至少仨很难缠,二区那两个和五区的男孩......现在还是需要扩充联盟的时候!”他大着胆子继续往下说,“这样对上他们赢面会更大!”

“你是在暗示我们没能耐,人数比二区的异类多一倍还打不赢吗?”四区男孩继续怒吼道,他同区的女孩配合地拔剑出鞘。

“诸位都冷静一下。”一区男孩率先放下弓发话,“他说的有几分道理。这竞技场很大,如果我们想前期快点把菜鸟们都消耗干净,就得分成两队或三队探索。和他结成临时同盟也是好的。”

三区男孩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

“不过,”一区男孩说,“你的确得干点什么证明自己的能力。我不难为你,你去找到二区的两个垃圾,劝他们抓紧回到该在的阵营里。如果他们不同意,至少杀掉一个回来复命。”

“他们昨天朝南边去了,”叫做Claire的一区女孩配合地给三区男孩指路,“也许今天还在那个方向。”

在镜头切走后的山洞里,Shaw又往Cole身边靠了靠,用她认为不会被录音机收到的音量对他耳语:“赞助来得太早太多对咱们而言也是个问题。挂在小降落伞上的铃铛能让咱们知道它来了,也能让其他选手知道这里有人。”

“怎么说,咱们现在就动身?”

“现在就动身。但不能离水源太远。”

“肯定有人想对我们不利,剩下的职业贡品估计就差活吃了我们了。他们也怕变种动物,不如还是往外走。”

两个孩子立刻开始清理藏身所,打包好东西后朝竞技场外缘进发。

 

Shaw和Cole沿着大河向外走了很久,中途在几棵树的背后稍作休整。他们把随身携带的肉类吃完,打了第二次水。

“目前情况还不错,晚饭可以继续吃鱼。”Cole打水时说,“不过我们也可能在水源附近看到其他选手,这就麻烦了。”

“非职业贡品几乎不会结成太大的同盟,尤其是这种职业贡品都没死、明显已经结盟的情况。饥饿游戏本来就不适合两个大联盟对抗,所有人都必须各自为战。那样对抗的下场就是去年Reese得到的结果。以咱们的水准几乎可以扫清碰到的所有障碍,除非这阻碍是整个职业贡品联盟。”

林子越走越密,脚底的草地上也多出落叶和菌类。Cole辨认出一从可以食用的蘑菇,弯腰去摘。

“Shaw,像你说的,所有人都必须各自为战,那我们会走到不得不决一死战的地步吗?”

Shaw一愣。

“如果那意味着我们成为了最终的二强,我希望会。”Cole接着说。

“如果最后的二强是同区,那么谁赢结果都是一样的。”Shaw喃喃地说,声音中听不出情绪。“这规则真蠢,干嘛只留一个胜者而不是只留一个区的胜者?”

“那样的话,初始同盟就自动定下来了,不利于收视率。我们刚开始进行职业贡品训练的时候有人问过教练的。”

“真抱歉打扰你们的同盟密谈。”三区男孩气喘吁吁地出现在他们背后,“我差点以为那群天杀的职业贡品想溜我,结果你们还真在南边。”

“Eric?”Cole想起了他的名字,“你来找我们干什么?”

Shaw默默摆出战斗姿势,警惕地盯着来人。

“别紧张,我是替剩下的职业贡品来请你们的。”

“替他们来请我们?这算什么”Cole问。

“总之,职业贡品大团结,来还是不来?”

“不来,你自己去跟他们玩吧。”Shaw忍不住回嘴。

“真的不来吗?宙斯之角的剩余补给都是我们的了,也不用担心晚上生火被看见,附近还有一眼安全的泉水。”

“这就已经说‘我们’了?你可不是职业贡品吧,三区根本就不出职业贡品。”Cole毫不留情地说。

“不来。”Shaw只是简单地回绝。

“你们应该知道两个强者脱离同盟单独跑出去有多危险,职业贡品联盟会追杀你们,其他人也看你们不顺眼——”

“来一个我杀一个。”Shaw瞪他一眼,“我们根本不想和其他人结盟,这也不算所谓‘脱离联盟’。”

“你们两个真是不可理喻!”Eric被激怒了,“二区这两年净出怪胎!你——你简直就像你那个缺心眼导师一样!”他对着Shaw骂了一句后又试图瓦解Cole,“还有你,她不乐意来无所谓,你又不是没有自己的行动能力,省省心别维持这个小破同盟了,跟我走不好吗?”

“我可跟他不一样,”Shaw冷笑,“我才没他那么在意其他人。这句话的意思是,如果是他,估计会让你抓紧滚,但我在对你下杀手的时候可不会有任何感觉。”

“我们两个到国会区之前就商量好了,只跟对方结盟。”Cole补充道。

“我给过你们选择了,”Eric恶狠狠地说,“你们本来可以活着离开的!”

“不,你本来可以活着离开的。”Shaw冷淡地复述道。

电光石火之间,Eric和Shaw同时拔刀,两把兵器在空中相碰,铮铮作响。Cole趁机绕向他背后,在Shaw后撤闪避的一瞬间给了Eric一记肘击。Eric虽然承受一记重击,却也立刻扭转身子稳定下盘,保证二人都在他视线范围之内。

“你现在还能站着,跟普通选手比的确不错。”Shaw语气不善,“还没完。”

Shaw又是狠狠一刀劈向他脖子,Cole紧随其后用匕首攻击他的腹部。Eric架开Shaw的军刀的同时勉强扭身躲过Cole的匕首,而后干脆不管不顾地一剑刺向Shaw的胸口。Shaw再次用靠手柄的一段剑身击开Eric的剑,此时Eric又险些没躲过试图从背后扑倒他的Cole。

Eric额头上出了密密的冷汗。他很清楚,自己的对手是两个职业贡品,如果被扑倒必死无疑。他立刻回身,一剑刺向Cole的大腿。

Cole一惊,就地翻滚想要躲开,却还是被割伤了一处。Shaw见状也立刻又对Eric的右肩砍下去,这次他没有躲过。他能感觉到如果Shaw离他再近一些,他的右臂很可能会被直接砍下来。

Eric心知这样打下去自己没有任何优势,忍痛快速向左撤去想逃。

Shaw一转手腕,又是一刀想要劈他小腿,Eric余光看到刀刃的寒芒,捂着受伤的肩膀以平生最快的速度跑进了密林。他自然需要强大的盟友,但如果在这里丢了命,结交多少盟友都于事无补。

Shaw见他带伤仍然跑得那么快,也无心恋战,赶紧回身检查Cole的伤势。

“越往外走越热了,”Shaw皱眉,把Cole扶起来,“你受了伤,咱们还是得尽量在凉快点的地方待着。止血要紧,先回河边。”

Eric跌跌撞撞跑出去一段路,七区的两个孩子正巧从一棵大树后方绕出来。

他迟疑着握紧剑柄,却没拔剑。这种情况他很难跑掉,要开战再打赢则更难,不过防御还是应该做到位的。

Eric试探着表示友好:“呃......Carrie?”

被叫到名字的女孩并没有表露出什么敌意,也回道:“Eric?”

“我被那些天杀的职业贡品耍了,”他立刻想出一个计划,“我被他们看见,求他们放过我,他们却看我实力还行,要逼我入伙,不过要求我先去把二区那两个怪胎杀了。他们分明就是想利用我!咱们这些不培养职业贡品的区出来的孩子才应该团结在一起,不然年年的奖品都让那群混蛋抢了,对吧?”

“你是被他们砍了吗?”Carrie问道。

“对,不过我也刺了那个男的一剑,估计他现在走路都走不直。只要——只要咱们结盟,我就可以给你们提供职业贡品的信息,而且,等我伤好了,没准咱们三个都能打过那四个抱团的职业选手了!”Eric激增的肾上腺素让他几乎感觉不到疼痛,脑内只剩一个想法:只有抓紧和面前的人成为盟友,才有活下去的可能。

七区的两人暂时沉默了。Eric听着划过树梢的风声和不成完整曲调的鸟鸣声,背后的冷汗越来越多,开始散发出令人绝望的凉意。

“我同意,但你以后得带我们找两把趁手的斧子。”Carrie下定了决心,“我们结盟。过来吧,我抢到的包里有一点治外伤的药物。至于二区那条装冰山的母狗,”她一向愉快友善的表情出现了些许裂痕,“我在贡品训练中心就想弄死她了。她根本就不算人,只对同区的那个男孩好,一点都不懂怎么好好跟人说话——我看那男孩但凡受伤也迟早被她甩了!”

 

Shaw扶着Cole往回走了一段,在河边从衣服上撕下一块布料紧紧绑在伤口上方止血。

“忍着点。”Shaw掏出背包里的酒精,“得先消毒。”

“嘶——”

“还好,至少没贯穿。但只消毒肯定不够。”Shaw依旧皱着眉。

此时,一个银色的降落伞带着小小的银罐子乘着风缓缓降落,里面是一支破伤风疫苗、一卷绷带和他们正需要的外伤敷料。

【希望你们会用这些,不要被这种小事阻碍。愿好运永远与你们相伴--L.S】

Shaw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她仰头对着天空哑着嗓子说:“多谢。我们不会止步于此。”

接着,她开始迅速地为Cole处理伤口。

 

Shaw和Cole的表现足以让赞助商主动签下合同,但John还是感到无比疲倦。他知道Shaw那两句话是无心的,但他依然不想忍受潜在赞助商们的调侃和起哄。很明显,他们认为去年的饥饿游戏相当精彩,尤其是那些发生在John身上的事情,以至于到今年还记忆犹新。这不算什么好应付的差事,他敢打赌大赛组织方依靠剪辑扭曲了自己的形象,而他不能做出任何反驳,即使他会为自己敷衍他们的每一句话恨透自己。

他们也没想错,John自暴自弃地想,无论最后那个十区的孩子心底有多恶毒,那也依旧是一条宝贵的人命。假如说他死有余辜,那么对其他职业贡品使用暴力的我也是,活到饥饿游戏后期的每个人的手都不是干净的。如果不是饥饿游戏,那孩子这辈子估计都不会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逼死其他人,而且十区有不少人在乎他。

“别。”Harold对着想加入狂欢的Logan微微摇头。他能读出John的烦躁。

好在饥饿游戏随时都会出现新看点。三区和七区的孩子很快成了焦点,而二区的选手也因为被其他区的孩子提到不至于无人问津。这对John而言再好不过,他终于可以略微放松一些、分出一部分精力考虑其他事了。

他很确定自己昨晚读的书绝对不是President Snow乐意看到的那种,光是持有它或许就有被毒杀,或者更糟糕,变成“热爱老大哥”的艾瓦克斯的风险。这或许能解释对方为什么给它包了另一本老书的封面。

Harold看起来似乎不会轻举妄动,而John完全不想延续这个除了猜什么都做不了的状态。是时候加把火了,John拿定了主意。

 

Harold特意早些离开大赛指挥部回公寓,暗自祈祷Logan不至于恰好在这时候弄出什么乱子来。他早上趁John开门的时候迅速地往卧室里瞟了一眼,那本特意拙劣地包在福尔摩斯探案集书皮里的1984果然在床头柜上放着。没必要二次检查引起对方的疑心。

于是John回到公寓的时候吃惊地发现自己昨天为了找监视器翻乱后刻意没归位的东西已经被整理过了——至少客厅的部分是这样。电视仍然在强制播放饥饿游戏,不过声音被调得尽可能小。

“你回来了,Mr.Reese。我把你昨天从书架上拿下来的书排了序,现在还要麻烦你再把它们放回去。”Harold听到开门的声音后便从书房里走出来,毫不意外地在对方脸上看到了略有些郁闷的神情。

John当然清楚那个书柜有多大。他发现Harold是个很仔细的人,至少会认真给自己的藏书排序。这在国会区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抱歉,我知道导师的工作相当累,但两个人打扫卫生总比一个人快点。对了,我发现少了一本......”

John没让他说完。“不好意思。”他走进卧室把那本书拿出来,“我拿去看了。”

“不用为这个道歉,Mr.Reese。这些书和这套公寓现在是你的,你可以自由处置它们。如果你还没看完,就先不用放回书架上。”

“我看完了。”从刚才开始John就隐约觉得有一丝不对,但他选择忽略它,先抓住机会把他在车上打过腹稿的话说出来:“而且我觉得它似乎不该出现在国会区乃至整个帕纳姆。你不觉得把它放在这里有点太冒失了吗?”

他终于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一个仔细到记得自己的其中一个书柜的所有藏书的人为什么对这本危险的书的伪装这么不上心,甚至还把它留在一间要给一个陌生男孩居住的公寓里?

“我自知这样做的确很冒失,那你接下来打算做什么呢?”Harold慢慢地说,好像他在边讲话边斟酌用词。“把它交给President Snow?如果你不读完这本书,就不会发觉它有多危险;而读完这本书会让你也成为总统概念中的危险分子。”

John沉默片刻。

“我也不知道,但我从没考虑过把它交给总统。你刚才的话算是威胁吗?”

“如果你真的想过,那就是。既然你没想过,至多是告诉你这本你能看出来有危险的书究竟多危险。”

“你到底是什么人?不用艾瓦克斯,过于高超的藏匿监视器的技巧,私藏禁书......”

“对不起,我得打断一下你列出的‘Harold的一百个古怪习惯’,我真的没在这间房子里藏监视器,一个都没有。”

“监听器?”

“也没有。”

John的表情越来越疑惑了。

Harold相当耐心地解释:“帕纳姆的所有人都在监视之下。总统还会重点监视一些他认为危险的人,只要他能知道自己大概该看什么区域的监控。而我......呃,买下你的时候,”他停顿了一下,“必须提供一个地址,治安警才能知道该把你送去哪。如果我把你送到另一个地方作为中转,街上的监控摄像头也会拍下足够让总统起疑的画面。倘若我在这里安装哪怕一个监视器,总统都可以通过他自己拥有的最高权限获取它的录像。那么我把这本书留给你的行为就不只是冒失,而是自寻死路。”

现在John终于知道他为什么一个监视器都找不出来了。

“就算是这样,你身上的谜团也没减少。我还是很好奇。”

“事先声明,我是个很注重隐私的人。我不希望你过多地探查我,但鉴于你看懂了我特意留下的书,在我认为合适的时候我会告诉你一部分你正在好奇的事情。”

“好吧。”

“我知道你还是会去试的。但如果你真的这么做,或许会有很严重的危险找上我们。”Harold严肃地说,“不过,有一天大概我会把一切都告诉你,而且我非常期待这一天。等待和希望*,坚持这两点吧,Mr.Reese。”

John没回应这句话,他还有更多问题想问。

“既然这样,你为什么要花大价钱买我?不要性爱,也不要感情上的联系,甚至很少主动接近我......你应该知道总统到底在售卖我的什么吧?别误会,我还是不喜欢总统强加给我的这份工作,但你的行为实在很像拿钱打水漂玩。但你不像是会拿钱打水漂玩的人。”

“为了给你另一份工作。”Harold又顿了顿,“我觉得你会喜欢而且适合它,所以我才选择你。我不是President Snow,我不会逼你接受你不想要的任何东西,除非你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对它的渴望。”

“什么工作?”

“现在说还太早。目前,你唯一的任务是好好休息。”

“——好吧。对了,你最好还是别走了。”

“什么?”

这次换Harold摸不着头脑了。

“留下,Mr.Wren。”

“......今天吗?”

“不,一直。既然总统知道我住在哪里,而我在他那里的信用极其低下,那他就会查这个街区的监控,并且看到你上车从这里离开。我不想让他发现异常,他说过他希望不想再看到我‘工作’做得不好。不管你是什么人,你肯定也不想被总统审查。而且,不得不承认,你比其他在我身上花钱的家伙讨人喜欢多了。”

Harold点点头,“幸好这间公寓带客房。”

 

先换车再离开确能提供一定掩护,但再好的掩护也比不上真的住在这里。Harold边把该放回书柜的书递给John边盘算,能让他主动开口把自己留下,这绝对是个极大的收获。

 

 

 

 

 

*这次的唯一一个注释是对基督山伯爵结尾的引用。特意把它点出来当然是因为宅总在伯爵本尊面前引用伯爵(划掉)

评论(17)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